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去年以来化解建筑领域劳资纠纷317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15 15:14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吴銮冰)近日,凤凰街道城建部门接报,辖区某工地多名工人聚集追讨欠薪60万元。该街道城建部门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展开调查工作。经城建部门工作人员和警区民警等多方协调,工地项目部负责人与讨薪工人现场核对薪资明细后就支付协议达成一致,工人表示满意并退场。

据了解,凤凰街道现有在建工地62家,其中省管1家、市管20家、区管33家,街道投资8家。凤凰街道坚持以治理工程建设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为重点,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明晰城建等部门及社区工作站工作职责,形成城建部门牵头把总、相关单位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凤凰街道充分发挥“项目工地群众诉求服务站”和“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等阵地作用,下沉工作力量,对排查发现的欠薪和劳资纠纷就地受理、及时回应、及时转办,实现事项从诉求、受理、处置到办结“一站式”快速流转,将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社区。2020年以来,凤凰街道共受理工地欠薪纠纷320起,已协调化解317起,涉及4693人,金额共约1.12亿元。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凤凰街道将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压实责任,持续高效妥善处置在建工地劳资纠纷,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