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人人都是平安守护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8 17:19

胡恩平。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8日讯 目前,光明区共有4万多名平安员,约占全区人口的1/40。他们分布在各行各业,但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建设平安光明。

探长胡恩平:

法医出身的刑侦能手

胡恩平2015年加入深圳警队,现为光明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案件队一探组探长。毕业于赣南医学院法医专业的他,虽然并不是刑侦科班出身,但四年法医学习,让胡恩平养成了一丝不苟的性格。他在工作中善于总结思考,脑子活、办法多,成为马田派出所案件队的办案能手。

入警以来,胡恩平立足刑侦岗位,积极投身到各项任务中,对每宗案件、每条线索一追到底。2019年,胡恩平共破获40余宗案件,协助参与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03人,刑事拘留45人,行政拘留58人。

2019年8月,一位事主遭遇网络交友诈骗,胡恩平在参加市公安局夏季大练兵演练之余,加班加点对相关信息进行反复研判,利用转账记录这一线索锁定嫌疑人,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周精华。

网格员周精华:

不放过细节一定会收获

周精华是新湖街道圳美社区网格管理站小组长。防疫期间,他辖管2个工地网格,随着复工复产提上日程,工地劳资纠纷高发,劳资诉求排查压力着实不小。为了做好排查,周精华把自己“扎”在工地上,每日耐心细致咨询复工、发薪等情况,同时加强巡查,以便及时发现劳资纠纷苗头。

去年5月份,周精华接到一宗工地诉求,涉及12名工人30余万元工资款,经过数小时调解,该宗纠纷当天便得到解决。“只要排查细致到位,不放过任何细微之处,总会有收获。”调解后,“较真”的周精华对辖区工地做了进一步摸排。隔天下午,周精华果然发现一起工人聚集事件,最终帮助11名工人追回7万余元工资。

苏继成。

矛盾纠纷调处员苏继成:

让群众和和气气地离开

苏继成是光明街道的一名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员。2020年某日,光明区发生一起疑似意外亡人事故。家属情绪激动,扬言要做出过激行为。苏继成等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员坚持以“维护稳定、妥善处置”为目标,及时协同法律顾问、义工等做好法律解释、法律咨询、法律援助、调解、家属安抚等善后工作,同时帮助家属敦促相关单位履行相对应的法律责任及义务,做好抚恤工作。经过数十轮协商谈判,这起矛盾纠纷得到圆满解决。“自从我从事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以来,每天都能看到一些群众怒气冲冲而来,而我们要做的就是让群众和和气气地离开。”苏继成说。

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