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打击活禽交易私宰行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9 11:27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9日讯 年关将近,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近期加大对农贸市场每日巡查力度,重点查处打击活禽交易私宰行为。

“老李,早上好啊,这些都是冰鲜鸡吧?”1月18日,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执法队员在西田社区西田市场开展日常巡查,逐档逐户检查禽肉摊档是否存在活禽交易私宰行为。在老李的摊档处,队员小陈仔细查看他拿出来的进销单、冻物检疫合格证明等材料,“我们不卖活禽好多年咯,这些鸡都是经检验检疫合格的,买的人可以放一百个心!”老李笑道。队员为摊主主动履行市民责任的行为点赞,并提醒其如若发现身边有活禽交易私宰行为,欢迎向综合行政执法办举报。与此同时,综合行政执法办在执法现场开展相关知识宣传,引导居民群众到正规超市、农贸市场购买合格的食品。据悉,当天共检查了公明辖区3个市场,巡查摊档36家,均未发现活禽交易私宰行为。

据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对活禽交易私宰行为一直保持严管严控高压态势,近期更是重点加大对农贸市场及周边、城中村、老旧小区、居民区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严厉查处非法养殖、非法交易活禽、违法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对已查处点不定期开展“回头看”,严禁回潮。在此也欢迎市民群众参与监督,一旦发现活禽交易私宰行为马上拨打举报电话0755-27739904进行举报。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