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市场监管部门排查“私宰肉”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9 11:28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9日讯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组织执法人员结合常态化巡查工作,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商超、社区肉菜门店等肉类经营场所开展检查,严格检查猪肉产品市场,严防私宰猪等一切问题肉品流入卖场进入老百姓餐桌,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当天上午,马田所执法人员兵分两路,相继对辖区新城市场、同富市场、永辉超市大仟里店及部分城中村肉菜生活超市、餐饮店开展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猪肉产品经营者的《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等票据资料并核对猪肉来源,细致甄别猪肉胴体的检验印章,检查中暂未发现有未经检验检疫或来源不明的猪肉产品,猪肉购进渠道均来自光明区美益定点屠宰场或深圳市内其他正规屠宰场。在执法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再次提醒各市场、商超及其他主体开办负责人,一定要严守食品安全底线,把好肉品进场关。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黄江 罗成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