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组织义工巡河护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19 15:59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姚礼文 项再欣 黄彩玲)1月16日,新湖街道组织辖区20余名义工在茅洲河楼村社区段开展2021年护河巡河志愿服务活动,及时清理垃圾杂物,营造水清岸绿的美好环境。

当天上午,在茅洲河楼村社区段,义工们一边观察河面是否有漂浮物,水体是否有发臭、发绿等问题,一边手拿夹钳和垃圾袋,收捡散落在河道及沿岸的废纸、果皮等垃圾杂物。由于是周六,在河岸边游玩的人员较多,义工们借机向游玩人员宣传护河知识,动员他们共同参与河道保护、垃圾分类等环保实践行动,共同营造护河的良好氛围。

志愿者纷纷表示,护河巡河志愿服务让他们有机会为新湖的河道治理贡献力量,是一件很有意义并且值得坚持做下去的事情。

据介绍,治水提质工作一直是新湖街道的重点工作,新湖义工联将围绕街道重点工作,定期组织义工开展护河巡河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辖区居民提高环保意识,共同维护好新湖水清岸绿的美好生态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