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鼓励党员干部留深过年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9 16:27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9日讯 近日,公明街道下发《关于进一步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倡议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以身作则,加强值班值守;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不扎堆;减少探亲访友,不组织、不参加大规模聚会聚餐;非必要不离深、非必要不出省,带头在深过节。

据悉,公明街道要求各党组织、全体党员迅速行动起来,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防疫工作,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此外,公明街道还规定辖区各级党组织加强大型会议活动规范化管理,提倡采用视频会议方式,原则上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会议活动;需组织或承办大型会议活动的,要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按程序报上级党组织批准。

2020年,公明街道党工委被评为深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是全区唯一获得这两项荣誉称号的街道。自疫情发生以来,公明街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立28个功能性、项目化党组织,动员631名党员下沉社区一线,统筹调度18批次135人次参与隔离酒店专班、14批次1242人次参与卡点执勤,有效对接市、区相关团队;调动具有公明特色的“家庭顾问团”服务隔离人员2800余人;开展爱在战“疫”一线“十个一”关爱一线工作人员活动等,用实际行动守护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陈小雨 姚思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