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社区廉政文化街落地建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9 16:27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8日讯 近日,位于公明社区振明路的廉政文化街在公明街道党工委、纪工委的指导下正式落地建成,精美的设计和丰富的内容吸引不少居民驻足观看。

公明社区廉政文化街紧紧围绕“清正廉洁”主题,分设十大板块,覆盖路段长度近五十米,覆盖墙面面积超过一百平方米。社区精心打造的廉政文化街,是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政工作的重要举措,廉政文化干货满满,有暮夜拒金、陶母退鱼、不惧贪泉等一则则廉政故事,有“欲影正者端其表,欲下廉者先其身”等一句句廉政警句等。宣传画以莲花为主要形象,取其“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洁品格,浅绿色调在视觉上令人如沐春风。

为使宣传效果最大化,公明社区廉政文化街选址别具心裁。廉政文化街建于公明天虹商场侧后方,处于公明天虹商场、盛妆百货商场、公明行政服务大厅的丁字路口交界处,此处人流量大,是宣传的黄金地段。公明社区廉政文化街充分发挥地理位置优势,将廉政文化贯穿人们的日常生活。

公明社区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创建廉政文化街旨在提醒广大扎根在基层的党员、公职人员以“廉”字为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事事处处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心存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意识,经常反省自己的言行是否符合人民利益和党的工作要求。同时,通过向广大群众传播廉政文化知识,引导群众把廉政当成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生活方式,让廉洁之风吹遍公明。

春节将至,对党员干部来说,越是重大节日,越能考验党性、检验作风;越是关键时刻,越要警钟长鸣、严于律己。公明社区廉政文化街建设,营造了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接下来,公明社区将持续做好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加大社区廉政文化宣传力度,把廉洁种子播撒到社区各个角落。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刘天恩 谢宇 肖朝东 陈丹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