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TCL华星搭载In-Cell主动笔技术的10.95"屏幕产品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20 10:58

极致流畅的书写体验。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0日讯 近日,记者从TCL华星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搭载In-Cell主动笔技术的10.95"屏幕通过主动笔协议方案商Wacom的WGP LV1认证和Microsoft的MPP 2.5认证(两者均为全球四大主流方案商之一),这是TCL华星在该领域取得的突破性成果,标志着TCL华星主动笔技术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据了解,近些年来,触控书写技术突飞猛进,触控笔作为用户和屏幕交互的直接媒介,将成为各种带屏幕设备的标配。相比于一般触控笔,主动式电容笔的精度更高、延迟更小、反应速度更快,书写体验也更加真实,因此一款可以适配主动笔的屏幕成为高端平板产品的核心卖点之一。在一个帧频的显示时间内,TCL华星平板LCD采用的LTPS技术对于Display驱动时间的需求较少,可提供足够的时间用于主动笔识别,打破平板行业In-Cell主动笔的技术瓶颈,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给平板客户带来更广阔的应用空间。

树立屏幕触控书写体验新标杆。得益于领先业界的In-Cell技术,TCL华星屏在主动笔书写时精度高,压感体验真实,能够完美模拟笔迹粗细浓淡。同时,凭借屏幕较高SNR(信噪比)水准,使主动笔具有灵敏的倾斜感应和悬浮触控,可以在写字画画的时候模拟真实的在纸上写字的感觉和效果,满足绘画等专业需求,给用户带来媲美纸张书写的流畅体验。

打破平板行业技术瓶颈。在WQXGA分辨率下,TCL华星率先在120hz显示的LCD产品上使用In-Cell技术,这项技术使得TCL华星产品在保持流畅显示的同时,无需额外触控感应板,因此可以做得更加轻薄,同时屏幕边缘准确性会更好,功能扩展性也得到显著提升。这些提升能够降低用户在长时间使用时的不适感,使之更适合轻办公、出差,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以更智能、更流畅的方式完成日常工作任务。

多种协议支持打造完美交互体验。TCL华星LCD取得WGP和MPP的协议认证,让后续产品可搭载更多不同的主动笔,与更多终端客户达成合作,让消费者享受高效、优质的体验。

创新不止,行动不止。“相信触控书写技术的进步能让大家在电子屏幕上畅享书写、绘画的乐趣,赋予屏幕更多的创造力。”TCL华星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进一步探索、提升LTPS产品触控技术,以不懈的努力、更好的产品,为大家的视界带来更多美好。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李玉婷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