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毒品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20 11:36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0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禁毒工作人员在长圳篮球场开展“无毒玉塘 平安你我”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社区广大居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引导群众自觉预防和抵制毒品。

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过往居民讲解新型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广大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保护自己,免受毒品侵害。工作人员还倡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活动中来,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可疑人员及可疑物品时,应及时向社区及公安机关进行报告,为构建平安社区尽一分力。一些居民表示,之前对毒品的了解并不深入,对很多新型毒品缺乏了解,认为只要自己没有接触毒品便无所畏惧,经过工作人员的针对性讲解,明白了毒品不仅会危害个人健康,更会破坏家庭的幸福和睦。

主办方还联合了扫黑除恶、交通安全等部门为社区居民普及相关安全知识,通过结合实际案例、派发宣传折页的形式,推进文明法治城市的创建。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彭勇 王云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