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残联为残疾人及家属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20 11:54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0日讯 近日,在市残疾人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光明区残联联合第三方专业机构实地调研辖区职康中心、日照中心和定点康复机构的残疾人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并与残疾人服务机构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区残联结合第三方专业机构的调研意见,就2021年残疾人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完善社会心理服务网络。依托社会心理服务室,整合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心理援助服务平台,为残疾人及家属等提供心理疏导、情绪减压、心理支持、心理教育、心理干预等心理健康服务。二是重视残疾人心理服务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包括监测预警、心理援助、危机干预、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在内的四支队伍,为残疾人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心理健康服务。三是加大宣传普及教育。通过设立宣传栏、运用新媒体、举办知识讲座等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不断提升残疾人心理健康水平。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公交司机拾手机归还乘客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