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召开2021年领导班子务虚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20 12:00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0日讯 1月19日,公明街道召开2021年领导班子务虚会,在梳理总结2020年工作的基础上,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谋划2021年公明发展新方位。

会上街道各分管领导就所分管领域工作进行简要回顾,并畅谈2021年工作的创新思路、发力方向和重点任务,共同展望大美公明发展蓝图。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充满考验与挑战的一年,也是充满奋斗与收获的一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公明街道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啃下多块土整“硬骨头”,城市管理成果喜人,社会治理赋能强基,平安建设亮点纷呈,党建水平不断提升。其中,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早、快、实”,获评“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轨道13号线公明段土地整备申报率创全区重大土整项目新高;茅洲河河畅水清岸绿,黑臭水体治理见成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高效有序处置重大劳资纠纷;公明社区荣获“广东省文明单位”称号;高分通过全市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验收,不断深化绿色和谐美丽平安公明建设。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公明街道上下要牢牢把握住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光明科学城核心大装置区建设机遇,主动谋划、积极作为。紧紧围绕光明区城市副中心建设,围绕集中度显示度、高质量高颜值发展要求,继续发扬干事创业热情、发挥党建引领优势、秉持追求高质量发展信念,不断引领推动公明事业向好向快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优化升级产业空间,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提高企业服务质量,筑好巢引好凤;二是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辖区疫情防控良好态势;三是要继续发挥党建引领“大社区”综合治理优势,深入推进全科网格建设,及时总结推广有效经验;四是要积极搭建“平安网格”,守好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信访维稳等安全底线,筑牢经济发展、民生建设的平安根基;五是要充分发挥公明“山水林田湖河”的生态优势,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六是要持续抓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让文明之花在公明更加绽放;七是要强化规则意识,规范财政管理制度,不断提高预算效能;八是要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大力推动茅洲河碧道、轨道13号线公明段、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等重点项目,实现高质量高颜值城市发展建设。

会议强调,面对新一年的机遇和挑战,街道干部要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创新思路举措,革新方式方法,团结一致勇往直前,拿出不一样的状态、创造不一般的业绩,奋力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公明新作为、开创公明新未来!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杨雅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