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成功调解一宗离婚纠纷事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20 12:01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叶永敏 李敬业)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派驻塘家社区调解室的网格管理员小李成功调解一宗离婚后的夫妻纠纷事件,双方重归于好,孩子重获父母的爱。

据了解,该宗家庭矛盾纠纷历时十余年。2020年春节前后,章先生与俞女士因琐事起了争执,双方在家乡办理了离婚手续。在当地民政部门的调解下,章先生获得大女儿的抚养权,而俞女士获得小女儿的抚养权。夫妻双方来深圳打拼多年,两个女儿一直在深圳就学。近日,俞女士有意将小女儿带回老家上学,引起前夫章先生的强烈不满。网格管理员小李在巡查出租屋时,发现了章先生和俞女士正在激烈争吵,屋内小女儿哭喊不止。为防止事态失控,小李及时引导双方到调解室进一步调解。在调解室里,章先生坚定地认为,将小女儿留在深圳上学是对孩子最大的关爱。小李敏锐地发现,章先生说放不下小女儿,其实放不下的却是这个“家”。小李向俞女士问到大女儿时,俞女士泪流不止,感觉自己对不起大女儿。章先生最终敞开心扉,提出想与前妻复婚的想法。小李笑着解释说,“复婚等于是再结一次婚,不是想结就结,想离就离。请您拿出多点诚意,想娶她,就得多去岳父岳母家,取得大家的支持。”沉默的俞女士会心一笑,章先生握着她的手,表示要重新追求她,小女儿开心地抱着爸爸。现场的一幕,感动了调解室的所有工作人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