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圆满完成历史违建确权确认量列全区第一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20 17:31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温影树)近日,马田街道完成历史违建确权处理共31栋15.16万平方米,任务完成率达112.3%,占全区总完成量的53.5%,全区排名第一,成为光明区唯一超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的街道。

据悉,历史违建处理确认作为减存量工作的重要途径之一,马田街道同时完成当年查违攻坚任务74.61万平方米,完成率列全区第一,为区查违减存量攻坚行动交上了满分成绩单。

据了解,深圳市关于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产业类和公共配套类违法建筑的相关处理办法实施后,马田街道迅速落实,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亲自督办,要求相关部门积极谋划,倒排时间节点,实施工作进度“周汇报”制。通过广泛发起社区历史遗留违建处理的宣传动员,深入并持续推进辖区历史违建处理工作,街道连续两年取得突破性成果——2019年率先完成光明区第一个历史违建处理确认项目,处理量列全区第二。2020年再次率先完成光明区第一个整备简易处理确认项目,且处理确权量列全区第一。

为加速推进历史违建处理工作,马田街道主动作为,选取位于薯田埔5宗面积14.06万平方米的历史违建处理为工作重心,依程序启动简易处理工作。经过历时近两个月的艰苦工作,逐一完成了资料审查、权属调查、分宗定界和出具初审意见等街道初审职能工作,并由区职能部门完成简易处理意见和规划国土审查等,最终获区相关会议审议完成初步处理确认。据悉,该项目作为光明区土地整备简易处理的第一个完成处理确认项目,实现了“零”的突破,有力促进薯田埔一平方公里利益统筹产业空间项目推进,加快片区产业空间释放,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接下来,马田街道将认真落实市、区精神,再接再厉推动辖区产业类和公共配套类历史违建的处理,并以此推进查违攻坚减存量工作,为社区释放经济发展动能提供空间保障,助力光明高质量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