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举办“浓情腊八,暖心送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21 11:40

红色家园工作人员走进建筑工地为外来务工人员送去暖心腊八粥。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1日讯 1月20日是“腊八节”,玉塘街道红色家园党支部联合中建二局长圳公共住房项目党支部举办“浓情腊八,暖心送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130余名建设者们送上了温暖与祝福。

活动当天,党员义工们很早就忙碌起来,准备糯米、黑米、小赤豆、蜜枣、薏米、花生……经过3个小时的熬制,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腊八粥新鲜出炉。凌晨5点,党员义工们早早就等候在中建二局长圳公共住房项目生活区门口,将一应用具摆放整齐,将亲手熬制的腊八粥送到建设者们的手里。“辛苦了,大早上起床比较冷,来一碗热粥,暖一暖身子吧!”党员义工们热情地招呼着过往的建设者,引导他们有序测量体温,为他们送上一碗又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将一份份新春的祝福融化在每一碗热乎乎的暖粥里。

建设者们问道:“这是在干啥子哟,今天要过节吗?”“今天是啥节日?”党员义工们热情洋溢回复:“今天是腊八节呀,给大家熬了点粥,来碗腊八粥吧!”

“谢谢,你们有心了!”离开时,每位劳动者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一碗碗暖粥不仅焐热了冰冷的双手,还暖化了大家的心,让他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带来的温暖。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开展此次暖心送粥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驻地来深建设者感受到传统节日带来的温馨氛围,也能一定程度地鼓励来深建设者留深过年。红色家园在即将到来的春节期间,也会持续为留深建设者带来充满年味的多彩活动,让留深建设者在红色家园过上安心年、快乐年。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韦雪芬 张绍藜/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曾千芷/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