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下村社区解决公园水塘脏臭问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21 11:45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1日讯 日前,下村社区第18网格党支部书记易斌率队走访时接到居民陈先生反映:下村三排公园水质污染严重,希望池塘污染问题能得到解决。

易斌一行立即赶赴现场查看,只见水塘垃圾成堆,池水呈绿色,水面上有一层漂浮物,散发阵阵恶臭,池塘周边的绿植已枯萎。核实情况后,“民情诊所”工作人员立即对接社区综合治理队处理,派专人查找水体污染原因。经过调查得知,因为人工水塘自净能力差,受到污染后无法迅速自净,时间一长,清水塘就变成了“臭水塘”,面临脏臭“死循环”的困境。

了解具体原因后,下村社区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标本兼治、务求实效原则,迅速联系清洁人员,采用不同技术,分阶段治理:前期清理水塘底层污泥、清运水面垃圾、对周边环境进行消毒等;中期采用人工净化技术,定期维护公共环境和相关设备,同时提高居民环境保护意识,从源头减少污染物排放;后续将清水补给作为长效措施,通过水体循环方法改善水体质量,努力打造人水和谐、环境友好型的池塘生态景观。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姚思倚 徐舒曼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