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将围社区青少年篮球培训班结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21 11:46

学员们进行动作训练。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 江翠萍)近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党委牵头举办的一场为期两个月的篮球培训落下帷幕。该活动吸引了辖区20余名青少年儿童报名参与。

为提高社区青少年身体素质,将围社区党委通过举办篮球培训,丰富社区居民业余文体生活。据了解,此次活动,该社区党委特别邀请了光明区篮球协会的专业教练给学员们授课。教练结合社区青少年年龄特点,在课程内容中安排了打篮球的基本技巧、团队配合、分组比赛等。同时还为每个孩子配置了一个篮球和训练道具,教练们亲手示范并讲解每个动作,耐心指导学生们进行训练。

“篮球运动不但能锻炼青少年学生的各类反应能力,还能增强身体的循环系统和呼吸系统功能,对强身健体很有好处!”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实证明我们开展这个活动非常有用,孩子们在培训过程中激情高昂,对篮球运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时不时争先恐后地表现自己,反应能力、协作能力都增强了!”

据悉,经过两个月10场课程培训后,学员们不仅学会如何正确拍球、运球、传球、三步上篮、定点投篮、团队配合等技巧,还结交了不少朋友,团队合作精神得到提高。

接下来,将围社区将利用寒假时间,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国学经典书香、绿植花卉种植、青少年生命与性教育、青少年古诗词绘画活动等共计15项文化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