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魅力旗袍秀”弘扬传统文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21 17:42

爱好者们身穿旗袍展现风采。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近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在辖区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开展“魅力旗袍秀”,吸引了众多群众围观。

据了解,“魅力旗袍秀”活动系新庄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之一。为保障此次“旗袍秀”顺利开展,社区在活动进行前,已开展了一场旗袍秀宣传活动,通过讲解发动,让辖区100余位居民对旗袍有初步的认识了解。紧接着社区便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宣传的方式,吸引了20多位爱好旗袍的居民“姐姐”报名,参与后续的旗袍学习体验活动课程。经过20节课的学习和练习,“姐姐”们自信满满地在“旗袍秀”上展现出了自己的美丽与魅力。记者在当天的展示现场看到,伴随着舒缓的音乐,20余名身着旗袍、手持团扇的漂亮姐姐,一步一扭踏出轻柔的步伐,充分展现出东方女性大方优雅的魅力,为居民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旗袍演绎。

新庄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的“民生微实事”大多涉及培训提升、娱乐活动、安全知识、生活技能等,较少涉及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为此,社区特意开设了此次“魅力旗袍秀”课程,让居民通过学习旗袍、体验旗袍,感受旗袍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名片”的魅力,满足居民需要。接下来,社区将进一步探索宣传活动、体验课程等多种方式,弘扬传统文化、构建文明社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