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培训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22 16:55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2日讯 1月20日,新湖街道召开2021年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进一步提升辖区各创文成员单位业务水平。

会议邀请深圳市文明测评资深讲师授课。在培训课上,讲师详细讲解《深圳市公共文明指数测评体系》的36项测评内容、53条测评标准,指出实际工作中易出现的问题以及处理方法,并一一解答参会人员提出的各类问题。

据了解,自今年以来,为全面提升文明创建水平,新湖街道文明办多措并举,进一步细化落实点位长工作机制,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全面推进城市治理精细化;建立文明巡查“一周一巡查、一周一通报”的工作机制,开展常态化巡查测评工作,发现并整改问题80余宗,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建立“环境长”及“环境清洁日”工作制度,要求街道处级干部分别担任辖区13个城中村环境长,每周带队到挂点区域至少开展一次“行走新湖”行动;建立“新湖文明随手拍”微信群工作机制,对不文明行为予以曝光,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形成有效舆论监督氛围。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姚礼文 吴子晴 陈力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