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中学再获市教学工作超越奖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22 16:57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2日讯 1月21日,深圳市2020届普通高中教学工作先进单位评选结果出炉,光明中学荣获“深圳市2020届高中教学工作超越奖”。这是光明中学第三次获得“超越奖”。

近几年来,光明中学的高考成绩持续保持上升态势。作为全市高中进口生源排名倒数的完全中学,光明中学在历年高考中均实现“低进高出”,且每年创新高。特别是2020年,光明中学高考本科录取率首次突破八成,从“进口”看“出口”,光明中学书写了一份极为不易的2020年精彩答卷。

能取得如此喜人的成绩,与光明中学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密不可分。学校在大胆、大力进行系列改革创新上实行了“四坚持”。第一,坚持以课程研究为着力点,拓宽学生成长平台。光明中学探索推行“选课走班+个性化课程”相融合的教学组织模式;注重课程开发与整合,98门个性化校本课程有效满足了学生的成长需求。第二,坚持以课堂研究为主抓手,彰显素质教育特色。积极探索思维课堂,导入“微博士”考试作业平台,把“互联网+”应用于教学实践;推行“提纲导学,先学后教”教学模式,大幅提高了课堂质效。第三,坚持以课题研究为切入点,打造专业优质团队。围绕学生素质教育做好课题研究文章,开展“以光明中学为例,学生指导机制实践研究”等各级各类研究课题达18项。第四,坚持打造“体验式”德育特色,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光明中学已形成了德育讲堂等十余项特色德育品牌活动。学生们在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形成良性循环。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潘宝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