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工业园区外围小作坊安全隐患联合检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22 18:05


工作人员对安全标志进行检查。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余巍巍 罗岳屏)近日,马田街道组织应急管理办消巡组、安巡组,联合各社区汇合成8支共47人的巡查整治队伍,在辖区开展工业园区外围小作坊安全隐患检查行动,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安全有序。

马田街道根据市、区相关要求,春节前聚焦辖区工业园区外围加工生产小作坊,开展安全巡查。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协作配合和联动,坚持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两手抓”,有力整治无证经营、违规生产操作、消防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风险隐患,提升安全生产环境。

马田街道通过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散乱污危”小作坊进行“清理整治”,实现全面“清零”,对工业园区的合规小作坊进行安全整治或引导产业转型升级。

为巩固前期整治工作成效,马田街道应急管理办在年前再次全面摸排、掌握工业园区外围小作坊底数,并强化组织部署安全隐患检查行动,通过“逐家、逐处”方式,对工业园区外围小作坊进行地毯式摸排检查。据了解,该次集中行动,重点对小作坊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灭火应急预案是否完善、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技术规范要求、消防设施及器材配备是否符合要求、重点部位是否设立明显防火标志、从业人员是否掌握基本消防知识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严查用火用电安全,严禁乱拉乱接电线和使用明火。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巡查队员根据“易整改隐患当场整改、难整改隐患限期整改”原则,采取不同措施指导业主立行立改。并从加强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组织员工开展安全培训、定期检查保养消防设施器材等方面,要求各业主做好场所安全保障。

据悉,该次行动,马田街道共对辖区94家工业园区外围小作坊进行安全隐患联合检查,发现消防隐患208条,下达消防文书31份。街道正对照隐患问题清单,逐家、逐项对小作坊场所进行督办整治,确保从根源上消除隐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