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63名青年参加兵役登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22 17:13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邓忠胜)1月18日,光明区征兵办公室发布《光明区兵役登记通告》。记者了解到,凤凰街道按照上级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发动,及时宣传征兵政策,扎实做好兵役登记工作,短短3天时间,已有63名适龄青年参加兵役登记,在辖区掀起矢志国防事业、保家卫国的参军热潮。

为避免疫情期间人员聚集,凤凰街道人民武装部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咨询、微信群宣传等方式,对辖区适龄青年进行摸底登记,做到兵役登记全覆盖、无漏洞。同时,在辖区5个社区利用宣传栏、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张贴宣传广告等形式营造宣传氛围,提高兵役登记知晓率,让居民了解征兵的最新政策,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兵役登记有关政策法规,应征入伍的条件、程序,以及适龄青年在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的方法,号召辖区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辖区退伍士官钱秋生,在部队曾获得“四有”优秀士兵称号,回到地方后,积极参加国防教育宣传活动。在此次兵役登记宣传活动中,他主动参与,用亲身经历向适龄青年讲述在部队的生活,积极引导辖区适龄青年报名应征。

据了解,自1月18日开展兵役登记宣传活动以来,凤凰街道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推送各类宣传信息30余条,解答咨询40余人次。目前已完成辖区兵役登记63人,登记率达92%。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