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多举措引导居民做阅读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22 17:14

凤凰街道及社区举办的部分读书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林宝芝 文/图)1月20日,记者在凤凰街道了解到,为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全面提升居民文化素质,该街道常态化开展读书活动,引导居民做一名“阅读者”,养成爱读书、会读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共建“书香街道”。

加强理论学习,为党员干部提供思想指导。凤凰街道党工委召开4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街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理论,指导工作实践,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发展。凤凰街道在凤凰讲堂举办专题学习讲座,为党员干部学习理论知识提供方向,激励党员干部凝心聚力以学促干。

搭建交流平台,提高全民阅读积极性。凤凰街道广泛开展了一系列“送文化”活动。一是发起“青春凤凰·盈满书香”活动,线上共读《平凡的世界》,书写读书心得;线下举办读书分享会,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和深圳大学传播学院研究生导师就《平凡的世界》读后感与干部职工进行交流互动。二是举办“打造阅读文化·创建书香凤凰”读书分享会活动,让职工在畅游书海的同时,能结识“文友”,邂逅“书客”,共同提升文化素质,提高阅读的积极性。

打造演绎舞台,增强全民阅读主动性。凤凰街道以社区为单位,打造居民学习平台。凤凰社区成立儿童朗诵学习小组,以“一路书香、幸福成长”为主题,举办朗诵比赛,让青少年在书香中撷趣。塘尾社区以“阅读悦演”为主题,开展青少年阅读演绎活动。活动选取《西游记》第四回《五行山从师取真经》为阅读内容,锻炼青少年的阅读理解和表达能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