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多方式开展禁毒知识宣传 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22 18:05

志愿者给居民派发禁毒宣传单。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刘家文 林晓旋)1月20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走进广场、商铺等公共场所,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该活动惠及周边群众近300人。

禁毒宣传当天,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口头讲解的方式,向群众讲解了毒品尤其是新型毒品的危害等知识,告诫居民特别是青少年要谨慎交友,加强自身防范意识。同时,禁毒工作者还向居民积极推广了“中国禁毒”“广东禁毒”“深圳禁毒”等公众号,让群众获得最新禁毒资讯。

“现在的毒品变化多样,隐藏深,一定要有警觉戒备意识,绝不能放松警惕!”禁毒工作者行走在一个个商铺,向店主强调相关事项,叮嘱群众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联系警区。居民还通过互动,加深对毒品知识的掌握,进一步理解禁毒的意义。该次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和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宣传了“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禁毒理念,为防毒拒毒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不少居民纷纷表示将坚决抵制毒品,共同维护社区平安稳定。

据悉,此次活动派发禁毒宣传折页近300份,覆盖社区内40家商铺,受教育群众达300余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