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刘胜参加公明代表团分组讨论:推动老城区焕发新活力、展现新颜值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23 01:36

光明区党代表、区委书记刘胜参加公明代表团分组讨论。光明新闻记者记者 管强 摄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1月22日下午,光明区党代表、区委书记刘胜参加公明代表团分组讨论时表示,当前,光明正处于历史最好的发展时期,正处于多重国家战略叠加、各方资源汇聚的黄金“窗口期”。公明街道要按照区委“1+2+3+2”总体部署,加快提升科学集中度显示度,高质量推动创新发展,高颜值塑造城市风貌,加快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对于下阶段公明街道的工作,刘胜指出,公明街道是老城区,历史文化资源丰富。要找准自身定位,提升中心城区的意识,利用好优质区位条件,要高标准规划,确保工作成体系、有抓手、聚焦点。要不断攻坚克难,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从而提高发展水平,按照高质量高颜值的要求,让老城区焕发新活力、展现新颜值,不断满足光明科学城建设需要。

此外,要做好茅洲河的文章。“碧道建设是茅洲河价值发掘的开始。”刘胜强调,要充分发掘茅洲河的价值,实现茅洲河光明段碧道全覆盖,推动一河两岸从封闭工业岸线向复合活力水岸转变,打造茅洲河一河两岸高质量发展带。要为茅洲河建设赋予生活元素、科技元素、文化元素,做好沿线相关整治工作,加强二次开发,系统谋划好茅洲河一河两岸高质量发展。

刘胜表示,希望公明街道班子成员、各社区要统一思想,群策群力,将方向性文件转变为具体工作,以赶超奔跑的精神追求卓越,不断攻坚克难,以顽强的斗争精神让光明在短期内大变样,不断满足居民期待。各位党代表要学习宣传贯彻好此次党代会的精神、要求,做好宣讲,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按照区委的要求,为加快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