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24 19:21

image.png

1月24日下午,光明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麦乐瑶)1月24日下午,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光明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区委书记刘胜,区委副书记、区长候选人、区政府党组书记蔡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区委副书记王浩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闭幕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提案收集情况报告、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决议,对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创新能级提升年”和“营商环境提升年”的奋斗目标,认真履职尽责,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截至2021年1月23日中午12:00,共收到提案75个,在已收到的提案中,委员提案60个、集体提案15个。经梳理,本次会议提案分为以下五大方面18类:经济建设方面提案9个、政治建设方面提案11个、文化建设方面提案13个、社会建设方面提案16个、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26个。本次会议提案具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分析到位、坚持实事求是措施具体等特点。

李世清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开局之年,启航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大幕拉开。各位政协委员要胸怀“两个大局”,坚决扛起协商推进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的重要责任,发挥自身优势,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再接再厉、团结奋进,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交出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的合格答卷。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再接再厉、团结奋进,在助力“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设征程上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刘胜代表区委对区政协2020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21年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表示,一年来,区政协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主动谋事、用心干事、协力成事,深入开展协商履职、视察调研,及时反应社情民意,各项工作卓有成效、亮点纷呈。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直奔一线,深入社区、企业、集中隔离酒店等重要关口实地督导,政协委员向各方筹集抗疫物资和善款、主动为企业减免租金、带领企业复工复产,为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胜表示,当前,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深圳综合改革试点,以及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等多重国家战略交汇叠加,省委、市委对光明的重视支持前所未有,社会各界对光明的期待关注前所未有,光明正迎来最好的发展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充分发挥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优势,更好凝聚共识,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人民政协新风采新作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各部门、各街道要进一步加强与政协联系,主动参与协商、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高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办理实效,切实把政协的意见建议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实践举措。

刘胜强调,接下来,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政治要求,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对标看齐中提高新站位。要把工作放在光明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积极咨政建言,开展广泛协商,强化民主监督,在推动发展中勇担新使命。要广泛凝聚共识,加强沟通联络,回应群众关切,发挥资源优势,在团结奋进中展现新作为。要加强学习、提升本领,严以修身、改进作风,崇尚担当、勇于创新,在担当作为中树立新形象。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以奋斗者的姿态赶超奔跑,加快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