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街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25 11:45

参会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5日讯 1月24日下午,光明街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区政府工作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含金量十足,总结成绩非常全面,谋划布局非常到位。代表和委员们聚焦生态文明、城市交通等领域,积极讨论,建言献策。副区长姚高科列席会议。

打造现代文明城市典范

做光明建设发展排头兵

姚高科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充满正能量,无论是对过去五年的回顾,还是对2020年的回顾,还是未来五年的规划以及2021年的工作部署都是实实在在的,含金量十足。这个报告充分看出区政府满满的干劲。区政府工作报告有三个最核心的意思,定了“三个期”,即窗口机遇期、信心树立期、成长蜕变期。

结合光明街道的实际情况,姚高科指出,光明街道是光明区的中心,在“十四五”期间,需营造更加优质环境,大力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助力光明成为消费重镇、服务业重镇。同时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成为城市和生态结合的城市形象典范。光明街道生态资源丰富,市民可以畅游光明小镇、大顶岭,包括绿道,未来光明湖碧道建好之后,街道的居民将再添一处休闲好去处。经过努力,相信未来三年以后这里会崛起一个高质量高颜值的绿色活力中心区,中心城市建筑面貌、城市面貌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光明区正处于大建设大发展的黄金时期,光明街道要当仁不让做好排头兵、先行者。

全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不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区人大代表麦雄光在发言时表示,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非常高,总结成绩非常全面,谋划布局非常到位,对于我们接下来的工作作出了明确指引。

光明区如今迅猛发展,作为光明区的光明街道,在集中度、显示度方面,应抓好工作落实。如何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这是街道首要做好的事情,我们的思考主要是几个方面:第一,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高质量发展。第二,继续提升营商环境。第三,要树立中心区的意识,光明街道要把中心区的标准和意识融入到我们工作的方方面面。第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真抓实干接续奋斗

走向更高品质生活

区人大代表崔勇在发言时表示,听完区政府工作报告后有两点感受:第一,在面前浮现了一幅图画,色彩纷呈、栩栩如生。第二,感觉听了一个故事,很生动,又令人心潮澎湃。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情况,在经济的综合实力、包括创新发展、社会民生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六个新”,另外提出了“四个光明”,即“光明画卷”、“光明速度”、“光明方案”和“光明春天”,“六个新”和“四个光明”可以说把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得非常好、非常到位,成绩确实来之不易,给人一种翻天覆地、欣欣向荣、心潮澎湃的感觉。光明老百姓确实有了高品质的生活,区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总结的让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倍增。另外一张蓝图绘到底,对未来五年作了全面规划,很有气魄。我们要抢抓现在重要的窗口期,再接再厉、接续奋斗,真抓实干。整个报告给人的感觉非常实在,没有太多华丽的词语,都是用一组组数据来说明。如果光明人都能够以这种真抓实干的奋斗作风做下去的话,未来5年一定会实现光明的蝶变,光明的未来一定会非常光明。

依法履职担当作为

为幸福光明作贡献

区人大代表熊焰说,对于2020年的工作,我们感受最深的是政府的倾力帮扶,关于疫情的补贴和社保减免,让企业得到了非常大的帮助。要为光明高颜值的环境点赞,感受特别深的是,光明变成一个更加温暖的城市,一眼望去高楼林立,地铁也开通了,虹桥这一带特别靓丽,绿道、交通、城中村建设等蹄疾步稳,光明的快速发展使其更加宜居宜业。对于未来的工作规划,可以说激动人心,总目标是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目标高远、任务明确,数据是量化的,充满了正能量,让人激情澎湃。另外一个非常触动人心的地方,是关于政府的工作作风,报告里提到政府的工作就是“实干实干再实干,落实落实再落实,一切以结果为导向,一切以成绩说话,让政府工作看得见、摸得着,具有现实感受度”。我对光明的未来是充满期许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今后将更有激情、更有担当依法履职,为光明的发展尽一份力,作出贡献。

区人大代表孔德安表示,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作为一名光明治水的参与者,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带领治水团队继续发扬(中电建)“懂水熟电,善规划设计,长施工建造,能投资运营”的优势,全力以赴完成区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推动光明高质量高颜值发展,为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电建智慧、电建力量!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黄兴华/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