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建发研究院邀专家支招建设智慧园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25 15:20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5日讯 建发研究院于近日邀请华为智慧园区专家曹靖宇,举办了以“如何建设我们的智慧园区”为主题的专题培训。培训中,研究院执行院长、研究院秘书处及各研究组全体成员共36人共同探索智慧园区创新之路,共谋产业发展之道。

本次培训紧扣园区运营行业特点和建发集团主责主业,聚焦智慧园区建设、园区运营服务两大方向,有助于建发研究院园区运营小组在运营模式创新、运营服务创新、盈利模式、智慧园区、生态圈构建、产业招商等关键领域深入开展课题研究。课上,曹靖宇结合全球智慧数字化园区案例,讲解了智慧园区发展趋势,深入剖析了传统园区痛点。就各级政府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举措和实施方案,曹靖宇结合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分享了智慧园区解决方案,该方案依托智慧运营管理中心平台(IOC),实现园区整体智慧化,促进业务创新,提升了园区运营全生命周期的营运效率,引领极致和至简体验。

据介绍,建发集团将借鉴“平台+生态”推动智慧园区新生态,支持园区八大场景应用(包括综合安防、零等待畅行、极速维护、环境感知、智能共享、绿色节能、企业服务、智慧招商)。未来,建发集团根据“产业空间+产业服务”业务发展策略,积极探索多样化多层次运营服务,打造“高质量、优价格、智慧化”硬件产业空间,构建“定制化、一站式、人性化”软性产业服务,以点带面,构建智慧园区新生态,为用户提供更美好的服务感知,助力入驻企业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创新发展。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邹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