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蔡颖参加新湖代表团分组审议:将光明打造成为高端人才集聚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26 11:43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6日讯“政府将全力以赴,把报告中的计划安排和承诺事项逐个逐项落实到位。”1月25日,区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参加区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新湖代表团分组审议时表示,区政府工作报告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推动大湾区创新引擎换代、发展动力换挡,争做代表深圳参与未来科技竞争的第一艘‘冲锋舟’”的总目标、总定位,将区委决策部署逐项细化为“项目库”“施工图”,确保可落实、可执行。

蔡颖表示,接下来区政府将一如既往优化营商环境,围绕区委“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要求,在政策制定前充分征求和吸收企业需求和意见,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关心支持企业发展,尤其是支持高端制造、智能制造优质企业扎根光明,并且驰而不息做好人才引进的体制机制创新,在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培养人才方面下功夫,将光明打造成为高端人才集聚地。

蔡颖指出,新湖街道22天完成光明科学城启动区1.82平方公里土地整备任务,创造了“科学城土整速度”,说明新湖街道很有工作的激情、氛围、热情、能力,要把握好光明中心区、天安云谷、大科学装置集群、科教融合集群等四重要素叠加的重大机遇,加强谋划,建立好机制平台,将硬件要素连点成线、连线成片,加强企业与科研机构、大科学装置的协调联动,产生“化学反应”。

蔡颖表示,作为一名新选举产生的光明区人大代表,以后将多与大家交流,多向大家学习,坚决履行人大代表职责。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陈云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