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高级中学获评“广东省第四批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26 15:05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6日讯 记者昨天从光明区高级中学获悉,“广东省第四批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评审结果已经公布,该校榜上有名,入选项目为合唱。全省共有20所学校获评“广东省第四批中小学艺术教育特色学校”,但仅有4所是高中学校,光明区高级中学就是其中之一。

据悉,光明区高级中学以“有光自明、成全大家”为办学理念,将“艺术、体育、科学、国际”作为学校特色化建设的方向,致力于培养全面发展的“高贵、智慧、健美”的高素质人才,形成了厚重的校园文化——“大家文化”。在艺术“大家文化”的氛围中,合唱被定为全校普及性艺术教育特色项目,普及方向为“活力光高,想唱就唱”。

光明区高级中学每年均会组织初一、初二和高一、二年级进行主题鲜明的校歌、班歌合唱比赛,每年一届的重唱与对唱、小组唱比赛和独唱比赛,社团开放日期间学生自发组织的小型组合歌唱展示。在普及合唱的基础上,学校还成立了合唱团,合唱团分一团和二团,一团的成员以高一学生为主,二团的成员包括音乐班和部分高二学生;两个梯队培养具有延续性,确保高年级学生毕业之后不会断档。为了促进合唱团的发展,学校每年都会聘请国家一级指挥家陈光辉等对合唱项目的发展进行战略规划和具体指导,邀请奥地利合唱指挥家Norbert Brandauer以及委内瑞拉合唱指挥家Maria Guinand对学生进行指导、点拨。

在几任校长的领导下,光明区高级中学上下一心,坚定不移地执行合唱特色教育五年发展规划,全校以普及的合唱作为拳头项目,营造浓郁的艺术校园氛围,实现学校的艺术特色目标,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雪薇 姚嘉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