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调研区纪委监委 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26 23:13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1月26日下午,光明区委书记刘胜带队前往凤凰街道职康中心,现场调研省委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情况,并乘车前往区纪委监委机关,调研有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领导姚文胜、刘桂林、陈佩群参加活动。

当天,刘胜一行首先来到凤凰街道职康中心,参观塘尾社区长者饭堂,查看康复训练室、乐器室等功能室,了解省委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情况。据了解,针对省委第八巡视组在巡视光明区期间发现的问题,光明区迅速成立工作专班,深入走访调研,开通监督热线,精心研制方案,抓好组织实施,积极推动解决群众身边关注的问题。目前,通过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已推动解决了光明区养老、助残机构存在问题98项,整改成效明显。刘胜指出,老有颐养是关系民生问题的大计,要保持住整改的成果,开展长效服务,在硬件提升的基础上,进一步把服务做实做细。要定期收集居民群众意见建议,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随后,刘胜一行来到光明区纪委监委机关,查看各科室,详细了解有关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据了解,2020年,区纪委监委主动担当“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办案、扫黑除恶、宣教等多项工作在全市名列前茅。持续推进廉勤风险点集中排查“灭租”行动,构筑重大项目同步廉政监督“六个一”机制,开展“企业不行贿”活动。策划推出原创廉政教育电视节目《墨韵说廉》,组建首届党风廉政宣讲团,深入开展“助廉”关爱行动、“家校护廉”工程等。多项工作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一报一刊等较大篇幅报道,中宣部学习强国总台转载。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项目参评“中国廉洁创新奖”,在全国100多个项目中以第7名的成绩获奖。

刘胜充分肯定了光明区纪委监委工作成效,他表示,光明行政区成立以来,光明区纪委监委善思考、有作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迅速有效化解重大突发事件,以坚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一直以来,光明区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工作,把纪检监察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支持其在全区各项工作中发挥全局性作用,积极营造良好工作环境。过去几年,光明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与全面从严治党密不可分。纪检监察干部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要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自豪感,全面贯彻区委战略意图,为建设好高质量高颜值的光明贡献力量。

刘胜指出,要督促各单位党组织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政治巡察,将“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将上级重点工作的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要将区委中心工作与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相结合,在反腐败方面持续用力,在扭转风气、提高效能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有针对性地做好预防腐败和宣传教育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围绕全区重点任务持续发力,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