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市妇联、区妇联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助身处困境妇女群众解决难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27 11:42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7日讯 为了让身处困境的妇女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市妇联、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近日率队前往公明街道、玉塘街道开展“新春慰问、情暖人心”活动。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为困境妇女家庭送去慰问物资,并与身处困境的妇女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她们的生活情况,询问家庭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还向她们提供残疾人帮扶、大病救助方面的政策及建议。慰问组鼓励她们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在政府的帮助下自强不息,逐步走出困境。

妇联组织是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纽带。此次活动负责人表示,光明区各级妇联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多与妇女群众交流,全面了解身处困境的妇女儿童生活中的困难和需求,并有针对性地为她们解决生活实际困难。区妇联应建立完善“困境妇女儿童数据库”,实施有效的动态管理,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与此同时,区各级妇联要与残联等部门加强联系,做好残疾人群维权帮助、困难帮扶工作,让残疾贫困家庭切实感受到政府的关怀。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