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孩子书包丢失 公交司机拾获归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27 12:55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7日讯 “我担心书包丢了儿子的学习会受到影响,自己的钱包和手机丢失也会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让所有的担心顷刻间烟消云散。”望着调度员递过来的书包,胡女士感动得热泪盈眶,为公交车司机陈强辉拾金不昧的精神深深感动。

近日,公明车队司机陈强辉驾驶着B868线公交车驶入广雅花园站,胡女士领着刚放学的儿子坐上这趟公交车。当公交车到达合水口居委会站,还没等胡女士反应过来,她的儿子已经调皮地一下子蹿下车去,胡女士心里一慌便忘记了放在座位上的书包,仓促间跟着下了车,追着其儿子往家里走去。突然间,胡女士发现儿子的书包不见了,才反应过来一定是下车匆促遗落在车上了。书包里有孩子日常课本,还有当天学校老师发的各科复习资料,胡女士装有1万多元现金的钱包和存有客户资料和联系方式的手机也放在了儿子的书包里。

心急如焚的胡女士一面马上拨打110报警,请警察协助查找,一面坐上了恰好开来的下一辆公交车赶到总站。幸好书包已经被公交车司机陈强辉捡到并送至调度室,胡女士悬着的心这才落了地,并请求调度将司机请过来,当面向司机表达了自己真挚的感激之情。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陈雅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