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送还乘客遗落背包 司机婉拒现金答谢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27 12:56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7日讯 近日,西部公汽三分公司司田寮车队M455线路驾驶员林克勤在车上捡到乘客遗失的背包,及时与调度员一起联系上失主,当失主准备用现金表示谢意时,被林克勤谢绝。

1月17日12时左右,林克勤驾驶公交车执行由田寮总站开往美盈森的营运任务,当车辆行驶至南庄新村站下完客后,他从后视镜发现乘客座位上有一个背包,当时车内已无乘客,当车辆到达田寮总站后,林克勤立即将捡到的背包交给现场调度员,并进行失物登记报备。

调度员马上清点包内物品看能否寻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里面有驾驶证等重要证件,调度员立即按照驾驶证里找到的电话号码拨打过去,接电话的失主当时还不知道自己的物品丢失。

当天15点半左右,瞿先生匆匆地赶往车队田寮总站,经身份核实确认后,现场调度员将背包交还给了他,瞿先生当即拿出现金答谢驾驶员。“优质服务乘客是我们的宗旨,拾金不昧是我们的义务,你的心意我心领了,但钱我是不会收的。”林克勤婉言谢绝了瞿先生的好意。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黎健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