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化学品从业人员“充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27 15:11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7日讯 日前,公明街道综治办禁毒社工联合上村警务室开展辖区易制毒企业安全管理培训会,切实提升辖区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对易制毒化学品规范使用意识,进一步堵塞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漏洞。

围绕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运输、使用和购买、运输许可备案等相关知识,禁毒社工向参会的企业法人代表、易制毒化学品系统管理员、易制毒化学品仓管员等详细讲解了《禁毒法》《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易制毒化学品购销和运输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对易制毒化学品的分类、管制、审批、管理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列举了易制毒化学品违法使用管理的相关案例,向参会企业代表阐述易制毒化学品流入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以及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的目的及必要性。

培训会上,禁毒社工现场解答了部分从业人员的疑问,并要求全体企业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高度重视易制毒化学品管控工作,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程序规定开展采购、运输、保管、使用环节等相关工作。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刘斌 叶琼 彭翠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