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科学谋划促发展 群策群力谱新篇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27 15:11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7日讯 1月26日上午,公明街道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光明区一届三次党代会、区两会精神,要求切实将会议精神学深悟透,助力公明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光明区一届三次党代会报告将2021年确定为“创新能级提升年”和“营商环境提升年”,并作出紧紧围绕“一个总目标总定位”,把握“两大主题词”,勇担“三大使命”,用好“两个关键抓手”的“1+2+3+2”的总体部署,为未来五年光明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擎画宏伟发展蓝图,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迅速传达学习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进一步深刻认识和把握公明在服务发展大局中所承担的责任和使命,以“实”字托底,“干”字当先,努力在建设高质量高颜值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进程中体现公明担当、作出公明贡献。

会议强调,一是在全区规划蓝图中找准公明定位。要秉承中心城区发展意识,利用好优质区位条件,念好“成体系、有抓手、聚焦点”九字工作法,充分发挥现有经济、商业、文化、生态优势,聚焦科学城发展配套服务建设,按照高质量高颜值发展要求,推动老城区焕发新活力、展现新颜值。二是群策群力写好茅洲河文章。以碧道建设为起点,围绕文化生活、科技产业等元素,推动低端封闭的工业岸线向高品质开放的活力水岸转变,带动周边沿线景观、交通、城市治理、土地二次开发、城市基础配套等优化完善,打造辖区新经济增长极。三是领导干部要有赶超奔跑、追求卓越的精神。满怀干事创业热情,认真将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实际举措,建设好科学城核心大装置区,加快推进茅洲河碧道、深圳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建设,算好区域发展经济大账、综合账,推动公明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会议指出,当前公明街道下辖五个社区已圆满完成两委换届工作,各社区新一届领导班子要迅速进入角色,在实干中树立威信、赢得口碑。同时要加快推进轨道13号线(公明段)土地整备项目清租、腾空交房工作,倒排工期,蹄疾步稳争取实现更大突破。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陈焕 杨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