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律社区开展2021年居民需求调研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27 15:11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7日讯 近日,玉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辖区四个生活小区、社区公园、文化广场等地,通过访谈、随机偶遇、入户探访、线上填写等四种方式对玉律社区居民开展需求调研,掌握社区及居民的需求,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设计合适的服务项目,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满足感、幸福感。

调研过程中,玉律社区社工根据妇女儿童家庭、社区长者、青少年、志愿者、来深建设者等五个群体的不同情况,设计相对应的需求问卷展开调研,以便制定切合的年度服务计划及提供更有针对性、精准的服务项目。问卷内容包括每个群体的兴趣爱好、希望参与什么类型的服务活动及需要哪些方面的服务。问卷针对性强,比如针对来深建设者群体,选取了诸如劳资纠纷、就业服务、学历技能提升、心理压力调节等内容供选择。社区居民也热情回应,共300余名群众通过问卷传达服务诉求。

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工根据社区防控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社区2021年需求调研活动,社工全程佩戴口罩及在访谈时提醒居民群众在疫情期间做好保护个人和家人的防疫措施,在做好社区年度需求调研工作的同时也向社区居民宣传防疫工作的重要性。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谢如文 王云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