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石家社区义写春联为居民送祝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27 15:12

书法老师在现场为居民们书写春联。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贺小萌/文 李逊/图)1月25日,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党委组织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下石家篮球场两处开展了“留深过年 共贺新春”义写春联活动,为社区居民免费送出春联400多幅。

据了解,此次活动,石家社区共邀请了中联国兴书画院副院长、深圳分院院长、光明区政协委员宋志坤等8位光明区书法老师,现场挥毫泼墨,为居民送上贴心温暖的新春祝福。该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捧,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不少喜庆气氛。

为做好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石家社区在活动现场严格实施防疫措施,居民在测温、扫健康码签到后,每人领取一张礼品兑换券,以此换取春联专用纸,然后有序排队请心仪的书写老师按个人喜好写春联。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围观的居民都凝神屏息,静静感受着书法艺术的魅力。小半天时间,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展现在居民们眼前,喜庆的话语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居民们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感受新年的欢乐祥和。

据悉,此次活动共社区居民送出了春联400余幅,“福”字200余个。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还促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交流互动,让留深过年的居民感受到“幸福石家”浓浓的年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