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新湖代表团审议区人大常委会、“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27 15:21

区人大代表参加分团审议。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6日讯 1月25日,新湖代表团分团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取得的丰硕成果,令人振奋。区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区人大代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姚文胜参加审议。

坚持做到“三个继续”

构建医疗卫生体系

“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主题明、立意新,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依法履职的总体要求,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姚文胜表示,区监委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在区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人大代表的支持下,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将围绕中心,着眼大局,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做到“三个继续”:继续做实做细监督基本职责,提升监督实效;继续一体推进“三不”,净化政治生态;继续加强与人大监督的协调配合,形成监督合力。

区人大代表麦富昌建议,应加快光明区人民法院临时办公场所建设进度,同时增加“两院”办公场所建设用地面积。

区人大代表何裕隆认为,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光明在城市建设、公共基础设施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为光明“十四五”规划奠定良好基础。此外,工作报告中对科学城建设和相关工作进行详细安排,设置时间节点,激动人心。他建议,出台相关人才配套政策,增加财政预算支持,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统筹规划构建光明区医疗卫生体系,出台和灵活运用相关政策支持中山大学第七附属医院建立区域医疗中心;加大公共卫生应急急救人才培养力度,普及公众急救知识,科学布局公共场所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应急急救设备。

留住优质企业

抓住发展主动权

区人大代表余同样非常关注光明优质企业的发展。他建议,应梳理好光明优质制造企业,留住优质企业,抓住发展主动权。余同样认为,光明区应充分调研、借鉴安徽亳州、广西玉林等地中医药产业发展经验,将中医药质量检测放在首位,建设好光明国际中医药港项目。

区人大代表姚明建议,在《深圳市光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中“第11代TFT-LCD用玻璃基板生产线”后增加超宽幅2520毫米偏光片生产线。

区人大代表李楚乔认为,工作报告内容丰富,建议光明区加强企业与高校、研究院、协会协调合作,引导开展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文 管强/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