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27 15:21

image.png

1月23日上午,光明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韩志强 摄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文 麦乐瑶/图)1月23日上午,光明区政协一届四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11名委员围绕营商环境、社会治理、民生实事等各个领域进行发言。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区政协副主席郭峰、王中伟、杨明、刘晓鹏、赵杰参加会议。区委书记刘胜,区委副书记、区长候选人、区政府党组书记蔡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区委副书记王浩等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光明区工作和居住的全国政协委员和部分市政协委员等应邀参加会议。

大会发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扬民主的重要形式,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方式,也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在实践中的生动表现。会上,11名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发展壮大、加强城市公园综合管理等热点话题进行发言,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

“各位政协委员紧扣光明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了精彩发言,让人深受启发。”蔡颖对各位委员的发言进行了逐一回应,并表示接下来将认真系统地研究,让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真正体现到政府日常工作中。

蔡颖表示,过去一年,区政协领导班子带领全区政协委员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为推动政府有效履职、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蔡颖代表区政府表态,接下来,将广泛开展协商,聚焦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聚焦新型举国体制深圳路径的光明模式等重大课题,进一步拓宽政治协商渠道,扩大协商领域,在重大工作安排、重大决策机制、重大部署实施之前,主动邀请政协协商,切实做到先民主后集中、先协商后决策。同时,将自觉接受监督,聚焦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措施落地见效等社会热点,主动邀请政协委员参加重大事项调查检查和联合执法等活动,把政协提案办实办好,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希望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对政府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携手共同推动光明更好发展。

相关链接:

光明区政协委员刘琳:启动城市品牌战略规划 擦亮光明特色招牌

光明区政协委员赵彩霞:加快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引进工作

光明区政协委员安雪巍:挖掘利用红色资源 促进红色基因传承

光明区政协委员曾木养:加强回迁小区管理 提升居民幸福感

光明区政协委员罗泳:优化科研机构环保政策 赋予科研机构更大自主权

光明区政协委员刘陈立:将光明打造成为全球合成生物产业创新高地

光明区政协委员李世华:促进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发展壮大

光明区政协委员令云芳:以站城一体模式在玉塘片区建设光明“南大门”

光明区政协委员汪琼:加强城市公园综合管理

光明区政协委员陈建民:强化工程管理 减少城市“疤痕”

光明区政协委员王猛:加强信息管道管理 保障城市信息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