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禁毒防疫宣传进商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28 15:38

工作人员开展禁毒防疫主题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8日讯 连日来,玉塘街道大力倡导辖区居民留深过年,不少群众积极响应自愿留深,春节期间部分商铺也照常营业。为提升辖区群众春节期间对毒品及新冠病毒“两毒”防范意识,玉塘街道禁毒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商铺开展“禁毒防疫人人有责”主题宣传活动,努力为留深群众营造安心安全的环境。

工作人员向各商铺老板询问日常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并赠送春联,送上新春祝福,随后派发禁毒宣传折页,普及禁毒知识,介绍毒品的种类、识别毒品的方法,让大家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从而提高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同时,结合近期部分毒品被“投机取巧”地伪装成受市民信赖的食品流入市场的行为,工作人员向商铺老板及店员重点讲解新型毒品的种类、伪装性及其危害,提醒大家选择正规渠道进货,并呼吁商铺老板及店员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倘若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发现可疑商品或者人员及时向社区及公安机关报告,助力构建平安无毒社区。工作人员提醒大家,要特别做好个人、食品和商品防护措施,拒毒防疫时刻牢记于心。

本次宣传活动以“进商铺送春联过大年”为目标,通过向商铺老板及店员普及禁毒相关知识,增强辖区群众对毒品的防护意识,营造浓厚的禁毒防疫宣传氛围。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彭勇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甘永康/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