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启动田寮中学项目清拆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1-28 16:06

田寮中学项目清拆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8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正式启动田寮中学(暂定名)项目清拆行动,截至目前已拆除8栋永久性建筑物,剩余部分正在全力推进中。据悉,该项目完成后将释放8986.54平方米国土空间。

在清拆现场,炮机轰鸣,4台钩机一齐“进攻”,建筑物陆续倒塌,相继被夷为平地。据悉,该项目建筑总面积约35601平方米,有17栋永久性建筑物、34栋临时建筑物、29件附属物。根据建筑物呈外圈包围中心的特殊形态,清拆工作小组与施工方结合建筑物的特殊位置,建立“中间辐射外围”清拆计划,拟定以中心为清拆起点,从中心往外围逐步拆除建筑物的办法,最大限度降低清拆尘土和噪音对周边居民及工厂的影响。

为保障文明和安全施工,在开拆的前两周,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多次要求清拆工作小组做好文明和安全施工方案。清拆工作小组多次与施工方协商,做细施工方案,早早在清拆建筑物周边架起围挡、建好安全网、工地脚手架防护网等,挂起横幅,提醒周边居民和工人不要靠近清拆现场。

“田寮中学项目自2020年4月份启动以来,我们迅速开展测绘、评估、清点及数据核对等工作,并与项目业主协商谈判,早早确定征收事宜,但因疫情影响,导致清租工作无法开展,项目一度被搁置。为加速清租事宜,我们建立‘每日一跟’工作制度,通过倒排时间表,落实责任主体,安排工作人员每日到现场协助业主,督促租户加快清租进度,为租户搬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提前开展清拆招标等工作,力保清租、清拆两手抓,努力赶进度。”玉塘街道土地整备清拆工作小组工作人员说。

为做好新年第一拆,玉塘街道贯彻“每日一跟”工作制度,工作人员每日跟进清拆进度,叮嘱清拆工人做好安全措施、做到文明施工,保障清拆行动顺利完成。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温健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江松坚 麦耀超/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