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多形式抓好征兵宣传兵役登记有序开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28 16:06


马田街道联合多部门进家庭进行征兵宣传。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张玉兰)据悉,马田街道通过一段时间的宣传行动,截至目前已完成116名适龄青年兵役登记,兵役登记率已达97.48%。 

据了解,为做好征兵宣传,马田街道联合多部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制定了科学详密的征兵宣传活动方案,在辖区内充分运用横幅、电子屏、宣传册子等形式营造应征氛围,多渠道动员,让征兵政策家喻户晓,营造良好的征兵工作氛围,提高征兵的知晓率。街道还开展征兵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近100人次,发放征兵工作宣传资料1000多份。同时,动员社区民兵营长、武装干事积极配合,点对点开展入户宣传,确保宣传折页发放到每一位适龄青年手中,做细做实征兵宣传工作,切实提升征兵工作知晓率。工作人员还通过张贴通告、电话询问、微信宣传等方式,指导辖区适龄青年完成兵役登记。

据统计,马田辖区2021 年满18周岁适龄青年共119名,现已完成登记116名,兵役登记率达到97.48%,目前有16名适龄青年已应征报名,其中大学生9名。该街道按照光明区人民武装部工作部署,率先组织应征青年进行核酸检测以及初步体检。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大宣传发动力度,持续做好各项征兵工作,争取更多高学历、高素质的适龄青年应征报名,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为部队加强自动化、先进化、现代化建设补充新生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