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构建“三个责任体系” 周密部署2021年治水提质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28 18:53

会议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贺强松)1月27日,马田街道召开2021年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光明区总河长令(第4号),通报了区水务局提质增效项目进场问题及交办事项进展情况,并就全年河长制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光明区水环境公司、区生态局马田所相关负责人,街道河长办负责人、各社区河长等30多人参加了会议。

2020年,马田街道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水污染治理成效巩固管理提升年”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全面推行街道河长制,持续巩固提升水环境质量,稳步推进雨季达标冲刺工作,各项任务顺利完成,100%完成雨季达标、区水污染治理办交办任务、存量管网整治等重点工作。在配合区小微黑臭水体整治、支持茅洲河碧道工程建设、面源污染整治等各方面也取得了较好成绩。该街道还充分利用短信息平台、广播电视、平面媒体等媒介,广泛宣传水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环保意识和法制观念,全年开展各类宣传107次,营造了浓厚的工作氛围。

会议要求街道各相关部门、各社区严格按照区河长令制定的总体目标及责任体系,切实履行职责,坚持河长从巡河道向巡流域延伸,做好涉水污染源整治进场施工协调等相关工作,确保按质按量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

马田街道分管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根据光明区建立“三个责任体系”要求,进一步分解任务,细化明确街道各部门单位、各社区、水务管养单位以及个人的职责任务,在街道构建以水务部门为主责的行政监管、以水务网格为主体的管养服务、以工程效果为导向的工程建设责任体系。通过进一步完善联络沟通机制,各社区指定专人对接水务网格的相关工作,及时沟通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全力打好治水提质攻坚战、持久战,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辖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增长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