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开展瓶装液化气“清瓶”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1-28 23:11

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1月26日晚,光明区凤凰街道由城市建设办公室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在甲子塘社区开展瓶装液化气“清瓶”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为全面提高管道天然气覆盖水平,消除瓶装燃气安全隐患,凤凰街道在甲子塘社区开展为期三天的瓶装液化气“清瓶”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清瓶”行动宣传,告知居民“清瓶”细则;组织瓶装燃气企业现场设点,集中回收用户气瓶;加强对已完成管道天然气改造的城中村监管,严禁瓶装燃气进村,引导居民使用管道天然气。

行动中,凤凰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向居民普及管道天然气改造政策及办事指南知识,通过将管道气与瓶装气特点进行对比,体现管道气安全可靠、经济实惠、方便环保等优点;逐家逐户检查瓶装气使用情况,对于仍在使用瓶装气的住户,及时普及燃气安全知识,并协助居民在现场申请开通管道天然气。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清理瓶装液化气15瓶,其中4瓶液化气由燃气服务站点现场与用户结算完毕,剩余11瓶未结算的气瓶暂存甲子塘社区工作站,于次日结算。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天然气管道建设日渐完善,更加安全清洁的天然气在城市的普及率迅速升高。凤凰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组织落实,全力提高城中村天然气使用率,确保辖区居民用气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