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警方加大民生小案打击力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01 11:00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1日讯 春节将近,为了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光明警方将继续加大民生小案的打击力度,给市民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期,光明警方共破获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6起、打架斗殴案件10起,处理一宗故意损毁他人财物案。

自行车也偷 拘!

1月23日11时许,南凤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张女士报警称,其停放在塘尾社区一店铺门口的自行车不见了。接报后,南凤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视频研判分析,迅速锁定嫌疑人,于1月24日12时许,在马田街道将围新村将嫌疑人赵某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赵某对其盗窃自行车的行为供认不讳。据赵某交代,1月21日22时许,其下班路过塘尾社区一文具店门口时,看到一辆没有上锁的自行车,一时心生贪念,便将自行车骑回家了。目前,赵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借酒劲殴打他人 拘!

1月25日凌晨4时许,王某与两位朋友在马田街道石围夜市吃宵夜。酒足饭饱后,王某叫了一辆的士,三人乘车前往田寮。行驶途中,王某要求司机刘师傅更改目的地,刘师傅告知王某,可以自行在手机软件上更改,但王某坚持要求刘师傅更改。争执中,刘师傅将车靠边停下,王某突然情绪大变,一气之下对刘师傅拳打脚踢,刘师傅随即报警求助。

目前,王某因涉嫌殴打他人,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剪断电线占车位 拘!

2021年1月26日14时许,罗某驾驶着小汽车到凤凰街道塘尾社区停车场停车,转了一圈没有找到停车位,看到一辆电动车停在停车位上,顿时心生不满。随后,罗某在自己的车上找了一把剪刀,将该电动车的电线剪断后扬长而去。目前,罗某因涉嫌故意损毁财物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近期,光明警方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开展“大巡查、大排查、大清查、大整治”专项清查行动,多措并举,打击“黄赌”违法犯罪行为。近一周以来,共查处“黄赌”案件24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5名。

光明警方将继续践行为民宗旨,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