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20名志愿者参加禁毒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01 11:06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李敏玲)为进一步壮大禁毒志愿者队伍,提升禁毒志愿者业务水平,近日,凤凰街道综合治理办禁毒社工组织20名禁毒志愿者参加禁毒知识培训,集中学习禁毒知识。

培训会上,禁毒社工以观看禁毒短视频的方式展开培训主题,提高志愿者学习兴趣。紧接着,针对视频中出现的止咳水等毒品种类进行详细讲解。如“止咳水”是指含有复方可待因成分的止咳药水,其主要成分是磷酸可待因、盐酸麻黄碱等,具有致人成瘾的成分,而且作用于大脑,从而达到止咳、镇痛的作用。服用后人体会对药物产生依赖,成瘾后对身体影响很大。滥用的群体大部分为青少年,通常会与饮料混合使用,造成便秘、恶心、情绪不稳定、睡眠失调、烂牙等症状。禁毒社工提醒志愿者在使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和麻醉药品时一定要遵循医嘱,不可滥用。禁毒社工还讲解了禁毒相关法律知识,指导禁毒志愿者在日常禁毒工作中如何开展禁毒宣传等。

据了解,目前,凤凰街道辖区加入光明区禁毒义工队的有522名义工。通过此次培训,树立起“义起行动、禁毒有我”的工作理念,教育和引导辖区居民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