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红星社区向环卫工宣传防疫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01 11:12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1日讯 近日上午,红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和合社工服务中心组织30名环卫工人开展“防疫知识讲座,助力环卫安全”主题讲座活动,现场为环卫工人送上面包、豆浆以及一些防疫用品,在进一步增强环卫工人防疫意识的同时,向环卫工人道一声“辛苦了”,传递社区的温暖和力量。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环卫工人们讲解了如何做好自我防疫、消除恐慌心理,倡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防传播。工作人员还现场戴好白手套,用墨水替代洗手液,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演示了七步骤洗手法,并邀请两名环卫工进行洗手演示。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大家当场学会了七步洗手法,并现场进行实操练习。在有奖问答环节,大家对怎么戴口罩、疫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怎么判断发烧情况等防疫知识都较为了解,积极回答工作人员提问。

讲座结束后,环卫工人们对防疫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科学进行个人防护,注重个人卫生和环境消毒清洁,把勤洗手、戴口罩以及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举措贯彻到底。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廖绮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