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深入社区宣传禁毒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01 15:18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1日讯 2021年,为持续开展“平安关爱”行动以及进一步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让涉毒人员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对他们的关心与关爱,坚定戒毒信念,近日,新湖街道综治办禁毒组工作人员前往新羌社区开展平安关爱走访宣传活动。

走访中,禁毒组工作人员通过入户的形式向辖区居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并讲解禁毒知识,如常见毒品的种类、特征及危害,同时剖析毒品的欺骗性和隐蔽性,以及如何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呼吁居民要积极参与禁毒行动。

随后,禁毒工作人员通过见面访谈的方式与涉毒人员接触,访谈中,禁毒社工详细询问了涉毒人员的就业情况,其表示目前从事保安工作,收入基本稳定,未来还有计划兼做“外卖小哥”,社工了解情况之后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并告知日后若遇到什么困扰,可以第一时间寻求社工的帮助。

据了解,此次入户走访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受到宣传教育的群众超过50人。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大大加深了辖区居民对禁毒知识的了解,有效地传播了禁毒理念,增强了居民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为打造无毒新湖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陈力源 肖飞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