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石家社区“线上+线下”收集居民需求提供精准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2-01 15:19

工作人员邀请居民参加问卷调查。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张小丹 贺小萌)近日,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党委组织人员,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采取了“线上+线下”的方式,通过向居民发放问卷和当面采集的方式,收集服务需求,“按需做菜”精准化为社区居民设计文娱活动。

据了解,此次的调研活动分别针对辖区老年人、来深建设者、妇女儿童、青少年及志愿者这5类不同的群体的特点,设计不同的问卷内容展开调研。为确保调研结果的全面性,社区工作者和社工一方面通过微信群发放线上调查问卷,邀请居民参与服务需求调研。另一方面通过分组走访上、下石家,锦鸿花园,奥园峯荟、峰荟花园等地对居民,开展实地的偶遇式问卷和访谈。该次调研活动共回收有效问卷300多份,获得访谈记录15份。

参与调研的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通过网上发放调查问卷和实地走访,了解到社区老年人希望开展健康养生类的讲座和运动舞蹈类的兴趣活动。来深建设者和妇女儿童领域希望开展亲子教育讲座,亲子类文娱活动、妇女兴趣类活动。青少年服务领域则希望开展手工、舞蹈兴趣类小组活动等。

接下来,社区将安排人员整合梳理调研数据,形成调研报告。社区将以此为导向设计未来开展的各项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更精准、优质的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