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用“创一流”的干劲答好新时代命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2-02 14:38

深圳新闻网2021年2月2日讯 近日,按照新湖街道党工委部署,街道各职能部门、各社区持续深入学习区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见证时代发展奇迹,参与光明科学城建设,既是初心使命所在,又是人生的宝贵经历。

党建工作办

高质量党建引领+

党代会报告提出,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作为推动光明改革发展的根本保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光明各项事业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

连日来,新湖街道党建工作办每天下班后,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学习光明区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重点围绕“三个一”即通读一遍报告,分享一段文字,计划一项工作等内容展开。该部门要求大家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1+2+3+2”总体部署,发挥高质量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新湖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党务骨干们围绕如果以党建引领破题,分享了感触和体会。

城市建设办

绿色风、国际范、科技韵

党代会报告提出:按照“绿色风、国际范、科技韵”要求,以更高标准推进全域景观提升。

1月27日下午,城市建设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大家表示,要牢牢把握“集中度显示度”“高质量高颜值”两大主题词,紧抓新湖历史上最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发展势头最好的黄金期,协助开展光明站东片区详细规划,形成光侨路界面“都市阳台”落地方案;推动科学公园大道、光明大道北段等主干道路建成通车,助力深圳科技馆、科学公园等项目建设以及科学城体育中心、文化中心前期工作。继续完善辖区道路、公交接驳服务、水厂扩建增容、配套电缆沟、市政燃气管道等基础设施建设,助推轨道6号线支线及南延段加快建设,全方位提高城区颜值品位,打造全域景观升级版,持续为科学城建设增强信心、增添魅力。

网格中心

全周期管理

党代会报告提出:坚持党建引领、力量下沉、全科网格、智慧赋能,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型城市特点规律的治理新路。

新湖街道网格中心通过持续深入学习,主动找准在建设高质量高颜值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中的“网格”定位,聚焦全周期管理,积极探索群众诉求事前预防、事中跟踪、事后回访的全方位全过程巡查服务,把群众“急盼难愁”问题发现在苗头、化解在源头,持续提升群众“有事找网格员”的现实感受度,奋力争当第一艘“冲锋舟”上敢担使命、冲锋在前的排头兵。

应急管理办

高标准韧性城区

党代会报告提出:高标准建设“韧性城区”,织密织牢全覆盖、立体化的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网,强化面对灾害的预防、响应、处置及快速恢复能力,确保紧急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连日来,新湖街道应急管理办组织全体168名工作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区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迅速掀起思学悟践热潮,进一步激发全体应急人员建设“韧性城区”的信心和决心。据悉,新湖将以建设高标准“韧性城区”为行动指南,严织安全网,对管理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列明隐患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综合运用通报、约谈、曝光、问责等措施,督促企业清理安全隐患。深入推进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姚礼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